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财务资产 > 捐赠资产 > 正文
长治学院接受捐赠的文物介绍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0-30 16:50】  【来源:未知 】  【作者:资产管理处】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接受捐赠的文物介绍

长治学院博物馆(原文博馆)的藏品以晋东南地区的历史文物为主,是一家以长治学院为依托的地方历史博物馆。博物馆馆藏文物3200余件,大部分文物为孙介先老师捐赠。种类齐全,数量较多,内容丰富,主要为社会经济和民众生活方面器件。其中石器909件,主要包括石刀、石斧、石铲、石棒、石磨等。陶器1248件,时间上起距今1万年以前的母系氏族公社时期,下讫汉代,共包括陶壶、陶鬲等。瓷器805件,主要为唐、宋、元、明、清时期器件,种类有瓷枕、瓷瓶、瓷罐等。此外,还有铜器78件,墓志铭52件,杂器144件。地域特色鲜明,已逐步发展成为长治地区文物保护、文物展示和文物研究的重要基地。

大部分文物发现于长治各地,均未经鉴定,没有级别。现展出370余件。

打印本页】 【关闭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