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正文
关于在我校2018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中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0-06 06:15】  【来源:未知 】  【作者:长治学院党办】  【点击次数:

长学党字〔2018100
关于在我校2018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中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党总支(分党委)、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即将展开。做好换届工作,对于加强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党员干部创新创业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严肃换届纪律是换届成功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换届工作的关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现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二、加强换届政策和纪律的学习教育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特别是学习九个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开展警示教育等环节,深刻汲取湖南衡阳、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等案件教训,自觉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真正做到先受教育后换届,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挺在前,坚决防止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
三、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纪行为
换届工作过程中,校纪委对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换届工作特别是换届纪律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明确办结时限,确保一查到底。加大通报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要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儆效尤。
各级党组织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高度重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纪检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密切配合,在严肃换届纪律上坚持重要问题共同研究、重要工作共同部署,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重要职责,严肃执纪,为换届顺利进行提供纪律保证。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干部管理方面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切实通过加强换届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决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决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决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用铁的纪律保证我校基层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 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9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