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0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0]1号 关于认真做好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17:37】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认真做好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 知
长学党字[2010]1号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全省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晋组通字[2009]73号)和省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晋高工[2009]9号)的有关部署,现将我院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民主化、正常化,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执政能力和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贯彻执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定要从事关学院大局、事关长远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搞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的部署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二、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1、各党总支委员会的预备人选由党员大会通过报学院党委审批。各党支部委员的人选由各党总支委员会议审批,报学院党委批复。学生党支部的设立,各系党总支根据学生党员情况研究决定。
2、党总支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三年。一般设委员3至5名。委员会的组成应从工作需要出发,视委员名额的多少,由书记、组织、宣传、纪检、文体委员组成。委员由党总支书记、党员系主任、党员副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党员团总支书记等担任。
3、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起草、反复修改好党总支工作报告(2005年专升本以来)。严格按照选举法规定,搞好大会选举工作。
4、选好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选拔和培养,选好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5、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务于2010年3月底前完成。
三、切实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这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结合各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做好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要处理好换届选举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做到在整个换届过程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通过换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学校各项改革和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二○一○年三月十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0]8号 关于成立中共长治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0]8号 关于成立中共长治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