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2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2]26号 关于系处级干部2012年年度工作及党风廉政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14】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系处级干部2012年年度
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通知
长学党字[2012]26号
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
各系、部、处,附属中学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我院干部队伍建设,使干部队伍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于12月对学院处级干部进行全面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范围
这次考核的对象为全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
二、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思想政治素质
包括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参加中心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政治态度,政治立场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的内容包括: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模范行动起表率作用;为维护学院的稳定所做的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二)组织领导能力
包括教学、科研、后勤、机关、学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党组织建设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三)工作作风与实绩
包括单位的民主决策、合作共事、协调配合、联系群众、求实创新和为促进学院发展所做的工作与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
(四)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
按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要求,对干部进行年终考核。具体包括干部选拔、评定职称、评定奖学金、财务管理、发展党员、人事调动、招生、分配、仪器设备购置、图书采购、工程建设维修招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三、考核的时间、方法和步骤
(一) 考核组、考核时间
这次考核按照统一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组,深入各单位进行。考核时间为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上旬。考核组到各单位的时间另行通知。
(二) 方法、步骤
1、述职述廉
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依据考核要求进行述职述廉。主要陈述一年来思想状况、主要工作情况、学习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12年重点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正职不超过20分钟,副职不超过15分钟。附中和各系以党总支为单位,党群、行政、教务、后勤、图书馆以党支部为单位,所属党总支、党支部的全体在编教职员工参加。附属中学科级以上干部和高级教师参加。
2、民主测评
党群、行政、教务、后勤、图书馆党支部所属副处以上干部在全院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
3、个别谈话
4、查阅有关文件及会议记录
四、具体要求
(一)对学院处级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是加强我院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领导,做好思想工作,积极配合考核组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二)各单位接通知后,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个人的述职述廉报告,要形成文字材料。会后打印二份(A4纸打印)交考核组并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一份,要通知到参加述职会议人员,并确保参会人员准时到会。
(三)结合年度考核,同时对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四)学期末工作繁忙,各单位要处理好考核工作和日常工作关系,不能因考核工作影响教学和其他工作的进行,要通过考核达到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主题词:处级干部 年度考核 通知
报:中共山西省高校工委组织部
共印60份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2]27号 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 知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2]24号 关于表彰2012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