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3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3]43号 长治学院关于开展“四风”专项整治方案突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39】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关于开展“四风专项整治方案
突出问题
长学党字[2013]43号
长学院字[2013]153号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群组发[2013]15号《关于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群组发[2013]23号< 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围绕中央确定的专项整治七项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制定如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羊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整治推动作风进一步好转,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真整治、真落实、真管用。切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强大动力。
(二)目标任务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在反对“四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务实清廉上取得实效。
(三)基本原则
一是通过专项整治抓整改。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一个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确定的七项整治任务,针对“四风"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加大整治力度。
二是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期整治抓整改。形成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抓到底,确保整治落实取得实效。按照“两不误、两促进”要求,把整治工作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专项整治成效体现在促进教育发展上。
(四)总体安排
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共7项,按照完成时间有4项近期整治任务和3项长期整治任务。
通过明确整治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来抓,狠刹不正乏
二、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一)整治文山会海
存在问题:很大程度上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问题。会开了,文件发了,没有有效的跟进和落实,务实性差,工作效率不高。
主要措施:制订《关于规范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规定》。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除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教学、科研工作,开学、毕业典礼等必须开的会议之外,不必要开的会议坚决不开,从严控制会议数量和参加人员范围。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的印制下发数量,该发的发,不该发的不发。充分利用校园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实现办公无纸化,提高工作效率。从严控制举办各种交流会,现场会,研讨会等会的次数、参加人员规模,严格会议经费管理,不准发放纪念品,不超标准接待。
(责任领导:张富明、李忠康;责任部门:党办、院办;责任人:秦晋荣、武江红)
完成时限:2013年12月底前。
(二)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存在问题:一些部门有在上班时间缺岗或服务态度不好,不能及时为学生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造成不良影响,有损干部、教师形象。
主要措施: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长学党字[2012]23号。机关各部门、各系处公职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观念,端正态度,身体力行,体现文明,服务师生。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不定期进行检查。坚决查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不良行为;坚决查处在发展党员、招生考试、基建工程、招标投标、招聘教师等工作中“吃拿卡要”行为。建立群众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畅通举报、反映情况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在岗不出勤,出勤不作为、乱作为,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给予严肃处理。
(责任领导:赵水琛、李长江;责任部门:纪检监察、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责任人:霍笑波、史晓东、王志军、贾晓红、宁爱生、姬长荣)
时限:长期预防整治
(三)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
存在问题:有利用外出参观学习,顺道旅游现象和超标准接待情况。
主要措施:制定学校《关于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实施办法》。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学校。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节期间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责任领导:张富明 李忠康;责任部门:党办、院办; 责任人:秦晋荣、武江红)
完成时限:2013年12月底前
(四)整治超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
存在问题:公务用车管理不严,有公车私用现象。
主要措施: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中相关的公务用车规定执行,不超标准、超数量配车。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规定,按标准分配办公用房,不准豪华装饰办公用房,配置高档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在退休或者调离时及时腾退办公用房。
(责任领导:武有祯、李长江;责任部门:院办、后勤处;责任人:武江红、姬长荣)
完成时限:2013年12月底前
(五)整治“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公务周车、公费出国、出境)
存在问题:在公务接待方面,特别对上级单位的领导和各类检查人员,食宿安排标准有超标现象。
主要措施:制定《因公出国管理制度》、《“三公”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学校年度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公务无关的费用。
①严格按照国家公务接待标准接待公务来客、不得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消费开支,严禁私客公待。
④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
③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有关规定,不安排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和考察性出访。
(责任领导:皇甫志芳、李长江;责任部门:院办、计财处
责任人:武江红、王保祥)
完成时限:2013年12月底前
(六)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主要措施: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按照教育规律办事,做到科学规划、科学决策,不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在学校教学、科研、机关管理各项工作中求真务实,决不允许造假情况、假数字,虚报工作业绩等问题。
(责任领导:茹文明、武有祯;责任部门:党办、院办、计财处、教务处、学生处;责任人:秦晋荣、武江红、王保祥、赵巨涛、贾晓红)
时限:长期预防整治
(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主要措施:加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实行处级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①严格执行高等教育收费标准,严禁乱收费,私设小金库等行为。
②不得挪用学生的国家奖助学金,做到及时发放。
③严肃查处收受学生财物、礼金等违纪违规行为。
④在职称评审、教师招聘、工资晋级等工作中,职能部门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决不允许有损他人利益的行为。
(责任领导:茹文明、赵水琛;责任部门:人事处、计财处、学生处、各系;责任人:王志军、王保祥、贾晓红、各系书记、主任)
时限:长期预防整治
三、切实抓好组织实施
把整改落实正真落到实处。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是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做到自身清、身边清、部门清,敢抓敢管,强化整治。推动“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有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源头上狠刹“四风’’,以严格的制度执行,有效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确保作风问题得以真正改进。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3]44号 长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3]44号 长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