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3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3]45号长治学院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40】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
长学党字[2013]45号
长学院字[2013]160号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调查研究工作、规范领导干部的调研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工作职责,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促进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调研内容
1、工作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经常到教学、管理一线和师生员工中调研,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解决具体问题,化解各类矛盾,推动工作进展。
2、命题调研。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拟定调研选题,明确调研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
调查题目明确后,:每位成员要及时制定详细的调查方案,拟定调查提纲,做融;阶段安排,在充分准备的基础,适时开展调研。
调查研究工作内容包括:学院党委和行政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本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关注的切身利益和热点问题;事关学院改革稳定发展的问题;上级交办的调查研究任务;其他需要调查研究的内容。
三、调研要求
调查研究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遵循科学的调查研究方法,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每位领导干部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个工作日深入基层,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出调研报告或工作研究论文,形成调查研究成果,并促进其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每位中层领导干部一般每年至少提交篇有份量的调查研究报告或工作研究论文,报送分管院领导。
四、调研方式
调查研究务必坚持走群众路线,自觉把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作为自己调裔研究的出发点和归宿。
l、走访调研。以联系点为主要走访对象,结合调研选题,深入基层系部、走访师生,了解相关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2、座谈调研。召开一定层次规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类人员的意见建议,启发思路,明确方向;
3、延伸调研。结合调研选题内容,到外地、外单位了解相关情况;
4、文字调研。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查阅资料,做深度调研考;
5、其他各种有利于了解情况、拓宽思路的方式方法。
查研究根据实际情况,既可采取分段多次调研,也可采取集中专题调研。可通过考察走访、师生员工座谈、问卷调奈、统计分析等多种调研方式,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改进作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每年对领导部执行调查研究制度情况进行一次,把领导干部开展调态研究的完成睛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为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


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3]46号 关于建立院级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的通知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3]46号 关于建立院级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的通知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