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4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4]36号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1 08:12】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的实施方案
长学党字[2014]36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决定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集中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意见》(晋发[2014]31号),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期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为行动纲领,以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基本遵循,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围绕活动主题,坚持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革弊立新、激浊扬清,努力开创我院风清气正、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这次活动的目标任务是: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冶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好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王儒林书记有关讲话内容,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地指导学院党的建设和各方面工作的科学发展。
(二)净化政治生态。要全方位、多视角对山西和我院政治生态问
题进行深入反思剖析。坚持把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不断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抵制各种潜规则和歪风邪气,不断净化政治环境。
(三)实现弊革风清。实现弊革风清是净化山西和我院政治生态的
直接目标。要坚持“六权治本”思路,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管理和监督,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针对学院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
(四)强化作风建设。狠抓作风建设,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做起,
从自我做起,树立我院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团结奋进、
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新形象;坚决反对精神不振、畏缩不前的消极状态;坚决纠正不敢担当、为官不为的错误行为,树立我院干部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务实为民、敬业奉献、勤政廉洁的新形象;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和促进学院教风、学风、校风的根本转变。
(五)促进学院发展。作为高等院校,就是要通过更好的完成培养
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任务,为山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此,我院各级干部和教职工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狠抓思想转型和思维方式转变,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把我院建成多科并举、.地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二、活动内容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重点是各级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活动从2014年12月上旬正式启动,到2015年3月底基本结束。活动不分段不转段,从以下六个方面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统筹协同推进。
(一)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两个责任。深刻认识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的严重性,深刻认识坚决惩治腐败对做好山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和落实上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1.突出学习重点。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重点引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和崇高风范。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认真学习王儒林同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全省集中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认识的提高进一步增强搞好这次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
2.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
坚持知行合一,落实“两个责任”。根据省委下发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文件要求,研究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列出责任清单,并签字背书。制定和完善学院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学院党委全会或纪委全会述纪述廉述作风述责任落实情况的制度和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约谈制度,并实行严格问责制度。
3.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腐败案件的警示作用,采取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注重运用发生在本地区、近期的腐败案例,增强教育的震撼力和实效性,警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防微杜渐,廉洁自律。
4.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等优秀党员干部的情操风范,积极选树一批新时期廉洁从政、一心为民的先进典型。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深入挖掘和借鉴以于成龙为代表的山西历代著名廉吏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老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反腐斗争不断深入。’注重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传播廉政文化,营造拒腐防变的文化环境。
(二)深刻反思剖析,提出整改举措。着眼净化政治生态,立足我
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发展,密切联系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身实际,认真组织讨论,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导致政治生态恶化的根源,深入查找制度缺失、工作漏洞、自身不足,提出铲除滋生腐败土壤和条件的整改举措。
1.围绕重点深入讨论。重点围绕以下问题组织开展讨论:一是党中央严肃查处山西严重腐败问题、对省委班子作出重大调整、对山西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开展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我省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的突出表现、主要特征、严重危害、原因分析;三是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的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治本之策;四是制约山西实现富民强省目标和我院科学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对策建议。在讨论中,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刻反思、深刻剖析
2.形成反思剖析报告。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入反思的基础上,
认真研究撰写专题反思剖析报告。报告要实事求是、深入具体,针对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反思剖析深挖,就纠正和解决系统腐败、行业歪风、重点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和对策举措建议。院党委将对各二级党组织的反思剖析报告进行审查,严格把关。
(三)保持高压反腐,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腐败斗争,对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和领域,开展重点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办各类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和腐败案件,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
1.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推进集中反“四风”改作风转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列出联动整改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具体措施,限时整改。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对踩“红线”、闯“雷区”的零容忍。2014年底,学院党委将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对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整改不到位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
2.开展专项整治。结合高校实际,由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开展对招生考试、科研经费、师德师风、奖助学金评先选优、教育收费、工程领域等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严肃处理。学院各部门和教职工要加强对专项治理的监管监督和工作配合,务求取得实效。
(四)坚持从严治吏,大力刷新吏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管党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严厉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着力营造公道正派、弊革风清的用人环境。
1.严格党的政治纪律。要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教育,使党的政治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找准并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的病根,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将党员干部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作为日常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方面。加大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
2.严肃整治“为官不廉、为官不为"问题。一是强化对各级领导
干部的廉洁考核,建立廉政档案,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带病在岗”干部。二是对不胜任不称职、不作为乱作为、不主动履职担责、抵制“四风”不力的领导干部坚决撤换下来。三是坚持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听党话跟党走、敢作为善作为的好干部。
3-坚决遏制干部“带病提拔”。根据省委要求,探索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和干部“带病提拔”问题倒查机制。坚持和完善干部任前档案审查制度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对新提任干部,严格审核个人申报情况和个人档案,实行组织、纪检、审计等职能部门联合审查鉴定,存在疑问的暂不提名;确有问题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4.加大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力度。建立学院中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情况定期分析机制,经常了解情况,加强综合研判,把干部日常表现、作风状况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考察重要内容,切实运用好谈心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函询等日常管理监督干部手段,充分运用信访举报查核成果,对干部中的不良苗头早打招呼、及时提醒、认真帮助,对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
5.大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格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地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的用人导向。健全考察考评机制和办法,逐步建立日常考察干部档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干部选准用好,努力做到人岗相适、用当其时;对打招呼、递条子、托人情等不正之风进行坚决抵制;努力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新风气新环境。
(五)实施“六权治本”,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
式,按照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使权力、合力监督权力和严惩滥用权力的“六权治本”思路,扎紧制度笼子,坚决堵塞制度漏洞。
1.依法确定权力。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据《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进一步理清职责,依法依规审核权力、界定权限、优化流程,对职能部门的职责权限进行清理规范,推动实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明确权力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和监管方式。全面梳理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学校。
2.科学配置权力。坚持“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干部人事、
基建工程、物资设备采购等具体工作,形成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科学运行的权力制衡机制。合理配置管理部门和单位权力,围绕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排查梳理风险点,对高风险岗位权力进行分解,实行审查与批准相分离、定事与办事相分离、承办与监督相分离。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精简审批事项和审批程序,提高审批和办事效率。
3.制度约束权力。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重大决策法定程序,
坚持和完善我院的法律顾问制度?坚持重大决策经“教代会”讨论通过制度。完善师生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决定机制,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认真执行学院制定的公务接待、科研经费使用等反对“四风”各项制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度执行不到位甚至形同虚设的问题,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4.阳光行使权力。’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和完善党务、校务公开制度。依法确定公开的事项和范围,公开权力运行流程,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公开时限。特别是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物资设备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维修等环节,加大公开力度,实现权力阳光运行。
5.合力监督权力。健全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制度体系,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制度,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加强对重要部门、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窗口单位的监督,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的制度,充分发挥各项制度的监督功能,消除监督盲区,提高监督效能。
6.严惩滥用权力。探索建立权力运行痕迹管理制度,使违规、违纪、违法等滥用权力行为有据可查、有责可追、有罪可惩。加强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严惩滥用权力的强大合力。按照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要求,探索建立快速发现启动处理问题机制,及时纠错,最大限度减少滥用权力造成的损失。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函询、诫勉、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已形成事实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按照党纪政纪问责追责。
(六)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通过改革,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铲除滋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土壤。认真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职能,着力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
1.积极推进改革。在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本着事关全局、涉及面广、关联性强、堵漏补缺的原则,针对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改革新举措,进一步建立完善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创造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深化学校转型发展。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努力适应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态势,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的类型、科学研究任务、主要服务面向、质量标准要求,科学制定学院发展的整体规划,推动学院内涵发展,逐步提升“三个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把我院建成多科并举、地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3.切实改善民生。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解决好师生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重点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让师生员工共享学院改革发展成果。不断优化办学环境,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解决校区、校舍面积不足、校园信息化建设滞后等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教学科研创造一个高雅和谐校园环境。
4.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动员全校力量共同参与,健全畅通有序的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心理干预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要建立健全舆情快速反应机制,认真对待师生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切实解决好涉及师生利益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到全覆盖能操作、常演练常更新。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和完善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这次活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开展这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开展。
(二)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
部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既要做好组织者,更要做好带头人,切实成为政治坚定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转变作风的表率、致力发展的表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找问题、带头研究对策、带头整改落实。
(三)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活动,把走群众路线贯穿活动始
终,层层动员发动,凝聚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畅通师生表达意见诉求的渠道,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抓起,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取信于民。
(四)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学院活动检
查督导组,将对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督导组的每一位成员要严格按照学院实施意见要求,对督导对象的各项工作进行严格检查督促。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为学院整个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有力支持,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协调推进这次活动的各项工作,
把学习讨论贯穿始终,革弊立新贯穿始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贯穿始终。注意处理好活动的关键环节和阶段重点,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教学等其他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六)营造舆论氛围。学院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制
定宣传方案,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栏等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有效报道各部门开展活动的进展、做法和成效,宣传典型、示范引领,不断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为活动健康有序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重要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0一四年十二月十六日
附件: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重要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为了确保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扎实有序有效开展,现提出重要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分6个方面、22项任务,形成35项具体成果。按35项具体成果的形成时间划分,25项在活动期间完成,8项在2015年7月底前完成,2项在2015年12月底前完成。
一、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两个责任”
1.组织集中学习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参加人员:全体处级、科级干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1)对处级和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2014年12月底前完成)
(2)各部门各单位的集中学习培训由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活动进度组
织实施。(活动期间完成)
2.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学院纪检委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1)制定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 (2014年12月底前完成)
(2)各二级党组织和直属党支部提出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措,列出责任清单,并签字背书。(2015年1月底前完成)
3.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牵头部门:学院纪检委
主要参加部门:党委宣传(统战)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集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防微杜渐、廉洁自律。(活动期间完成)
4.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
主要参加部门: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修改完善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并启动实施。(活动期间完成)
二、深刻反思剖析,提出整改举措
5.深入开展讨论,深刻反思剖析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在深入反思的基础上,形成专题反思剖析报告并报学院党委。(2015年1月底前完成)
6.制定出台指导学院工作的有关文件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根据省委制定出台的关于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的《决定》,研究制定我院的实施意见。(活动期间完成)
三、保持高压反腐,集中进行整治
7.加大查办腐败案件工作力度
牵头部门:学院纪检委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对发现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查处并对相应的案件进行剖析。(活动期间完成)
8.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牵头部门:学院纪检委、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1)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四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 (2014年12月底前完成)
(2)学院党委对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情况组织专项检查。(2015年6月底前完成)
(3)强化正风肃纪,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活动期间完成)
9.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集中对招生考试、科研经费、人才招聘、奖助学金评先选优、教育收费、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工程领域等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期间完成)
四、坚持从严治吏,大力刷新吏治
10.严格党的政治纪律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党委办公室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根据省委有关文件,制定出台我院关于严格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见。(2015年6月底前完成)
11.严肃整治“为官不廉、为官不为’’问题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甄别一批不廉洁的干部、退出一批不作为的干部、掌握一批好干部。(活动期间完成)
12.遏制干部“带病提拔”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审计处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根据省委有关文件规定,(1)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2015年7月底前完成)
(2)落实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2015年7月底前完成)
(3)开展新提任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制度试点工作:(2015年12月底
前完成)
(4)研究制定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具体办法。(2015年7月底前
完成)
(5)研究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评价的具体办法。(2015年7月底前完成)
13.加大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力度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根据省委有关文件,(1)建立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情况定期分析机制。(活动期间完成)
(2)制定出台学院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的实施意见。(活动期间完成)
14.大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认真学习和执行省委在活动期间制定的《关于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的决定》、《关于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实施办法》、《干部人事酝酿小组议事规则》等规定,大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五、实施“六权治本”,规范权力运行
15.依法确定权力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
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1)依法依规对党务、校务和各部门职责权限进行清理规范。(活动期间完成)
(2)编制学院各部门的权力和责任清单。(2015年6月底前完成)
l6.科学配置权力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建立完善对“一把手”、部门、重点岗位的权力制衡机制。(2015年6月底前完成)
17.制度约束权力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纪检委、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建立健全学院各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决策机制。(活动期间完成)
18.阳光行使权力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完善党务、校务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活动期间完成)
19.合力监督权力
牵头部门:学院纪检委、党委宣传(统战)部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根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加强(1)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度。(活动期间完成)
(2)建立健全针对监督部门和监督岗位的监督制度。(活动期间完
成)
20.严惩滥用权力
牵头部门:学院纪检委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根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1)探索建立权力运行痕迹管理制度。(活动期间完成)
(2)建立快速启动处理发现问题机制。(活动期间完成)
(3)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函询、诫勉、教育制度。(活
动期间完成)
六、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21.根据学院实施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解决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问题。
牵头单位: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相关部门
22.全力维护学院稳定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主要参加部门:学院各相关部门
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
(1)建立学院安全稳定定期分析制度。 (2015年3月底前完成)
(2)加强和完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建设。(2015年12月底完成)
(3)排查并妥善处置一批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活动期间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4]31号 关于调整保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4]32号 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中共山西省高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