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5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5〕50号 关于2015年中层党组织班子、处级干部年度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1 08:54】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2015年中层党组织班子、处级干部年度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的通知
长学党字201550号
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附属太行中学党委:
各系、部、处,附属太行中学:
为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我院处级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和监督作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将对中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全面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目标
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我院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在干部考核工作中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好干部标准,突出廉洁考核,及时发现和处理不胜任不称职、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切实加强中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考核原则
(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
(二)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的原则
(三)民主公开、群众公认的原则
、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各中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全体处级领导干部。
、考核内容
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新精神新要求的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团结协作状况、整体精神状态、担当进取精神、运行情况;科学决策能力、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能力、解决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能力;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等。
干部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德,主要包括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理想信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原则、道德品质等。能,主要包括工作思路、敢于担当、政策水平、组织管理、沟通协调、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推动落实等。勤,主要包括精神状态、努力程度和工作投入状况等。绩,主要包括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工作成效、破解难题、开拓创新、完成年度任务、注重制度建设和长远发展等。学,包括对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的学习,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等。廉,主要包括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
、考核程序
(一)考核组、考核时间
按照统一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组,深入各单位进行。考核时间为2015年12月22日至2016年1月10日。
(二)考核准备
考核组与被考核单位沟通联系,商定具体事宜,提前安排会议议程、起草有关材料、印制有关表格、准备谈话名单。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一般为3000字左右,重点汇报考核内容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经党总支集体研究通过。处级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一般为2000字左右,采取“三加一”模式,即重点汇报本年度取得较好成绩或较大进步的三项工作和需要改进加强的一项工作,其他考核内容简要汇报,还应包括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方向,经主要负责同志审阅同意。
(三)述职及测评
1、述职述廉
各党总支、党支部和附属太行中学党委书记要代表班子及个人进行述职述廉(机关党总支书记提供书面材料),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依据考核要求进行述职述廉。主要陈述一年来思想状况、主要工作情况、学习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2、民主测评
各系部以党总支为单位全体在编教职员工参加。附属太行中学科级以上干部和高级教师参加。
党群、行政、教务、后勤、图书馆党支部所属副处以上干部在全院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
3、个别谈话
4、查阅有关文件及会议记录
5、考察组经集体研究,按单位形成考核评价意见报告。报告分五个部分:①考核工作简要情况;②班子有关考核内容的简要情况、存在问题;③每名干部的主要特点、不足之处或存在问题;④考核等次评定建议;⑤意见建议,包括加强班子建设,同时根据综合表现好,民主比较集中等条件,以及对进一步改进年度考核办法的意见建议。
(四)考核评定
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好班子名额按考核班子总数的1/3把握,要求总体评价好和较好得票率在80%以上(其中好得票率在50%以上,均按有效票计算,下同);较好班子要求总体评价较好以上得票率在70%以上;领导班子不够团结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一般,总体评价一般和差得票率在30%以上的,评定为一般班子;领导班子严重不团结不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严重问题,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差,主要领导或多数班子成员民意情况较差,集体决策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发生重大责任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总体评价差得票率20%以上的,评定为差班子。
处级干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优秀等次要求合格以上得票率在80%以上(其中优秀得票率正职在50%以上、副职在30%以上);合格等次要求合格以上得票率在70%以上;基本合格以下得票率超过30%,经考核确实存在一定问题的,应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不合格得票率超过20%,经考核确实属不称职的,应评定为不合格。
处级干部优秀名额,好班子、较好班子、一般班子分别按25%、20%、15%确定(四舍五入,不足1人按1人计),差班子的处级干部不得评优。
党委组织部在汇总审核、统筹把握、平衡比较的基础上研究确定考核等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以党委组织文件形式在全院通报。干部考核结果要填入《年度考核登记表》,存入本人干部档案,作为评价干部、工资晋升、培养锻炼、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对年度考核评定为“一般”、“差”等次的班子和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干部,党委组织部要约谈其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干部本人。被约谈的班子和干部,要根据反馈、约谈内容,进一步查找差距与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的班子和不胜任、不合格的干部,视情况进行组织调整。
、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
考核工作由党委统一领导,组成若干考核组分别进行。考核组工作人员要树立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严谨负责的良好作风;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操作程序,严守工作秘密;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
各被考核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有关程序、标准和要求,配合考核组完成考核任务。要正确对待考核,如实汇报情况,虚心接受评议,努力改进工作。
各单位接通知后,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个人的述职述廉报告,要形成文字材料。会后打印二份(A4纸打印)交考核组并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一份,要通知到参加述职会议人员,并确保参会人员准时到会。
各单位要处理好考核工作和日常工作关系,不能因考核工作影响教学和其他工作的进行,要通过考核达到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
附件:1、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表
2、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
3、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
4、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
人廉洁自律情况民主测评表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
2015年12月21

附件1
***系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表
(2015年)
测评项目
评 价 意 见
较好
一般
“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六大纪律
反“四风”
改革创新
推动落实
工作效力
团结共事
选人用人
依法办事
总体评价
填表说明:每项评价意见只能选择一个档次打“√”,多选无效。

附件2
***系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
(2015年)
姓 名
总 体 评 价
(“优秀”等次不超过 名)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填表说明:此表用于处级干部总体评价,统一按50%(逢小数点进位)优秀比例填写,多选无效。每人只能选择一个档次打“√”

附件3
年 度 考 核 登 记 表
(2015年度)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 治
面 貌
任现职
时 间
单 位
及职务
从事或
分管工作
考核组考核等次建议
(盖章) 年 月 日
党 委
组织部
考核等
次评定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本 人
意 见
签 名: 年 月 日
不参加
考核或
未确定
等次情
况说明
盖章或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4
2015年度长治学院XXX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民主测评表
测评单位(盖章):
测评代表类型(单选):处级干部 科级 教师

姓 名
职 务
A
B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优秀
良好
一般
较差
优秀
良好
一般
较差
填表说明:本表分为A、 B两列,每列各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评价档次。请在每列同意档次打“√”,每人每列只能选择一个档次,多打无效,不打为弃权,无效票不纳入评分统计。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5〕49号 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