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5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5]8号 长治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1 08:17】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主体责任清单
长学党字[2015]8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精神,根据长治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长学党字[2015]4号),制定长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
1、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2、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落实。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负责、主要负责人自觉尽责、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4、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监督执纪,自觉接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保障纪委执纪办案,形成并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5、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中央权威,遵守“四个服从”,确保政令畅通。
6、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7、强化权力制约。深化党务、校务公开,明确权力清单,推动阳光治校,“六权治本”,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8、主持召开党委会议,经常分析研判反腐倡廉形势,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9、定期听取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10、重视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11、落实院级领导班子同中层干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制度,加强干部专项审计和任期审计。
1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解决师德师风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3、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班子成员严格要求、管理和监督。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班子成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并督促整改,发现严重问题,及时向高校工委、高校纪工委报告;对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方面的函询回复要签字背书。
14、加强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及年度考核工作。
15、学院党委每年向省高校工委、高校纪工委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16、言传身教,以上率下,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以任何形式以权谋私。
17、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不能正确履行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不作为、不尽责的予以责任追究。
18、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发生问题不报告、不查办的,追究当事人及部门负责人和单位领导的责任。
19、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职责范围内发生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的,要追究其失职责任。发现问题不报告的,按渎职追究责任。
单位:长治学院
职务:长治学院党委书记
姓名:
日期:201532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5]6号 长治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措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5]6号 长治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措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