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6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6〕51号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1 09:22】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
各党总支、党支部、附中党委: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晋组复字[2016]37号)和中共山西省高校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晋高工组字[2016]33号)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初步确定于201611月召开。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按期召开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20106月,我院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至今第一届党的委员会任期已满。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对于我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实施科学管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建设更加和谐幸福、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特色鲜明、水平较高的应用型教学型本科院校,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按照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中共山西省高校工委的要求,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中共长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
1、代表名额和构成的指导性比例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关于代表的名额一般为100名至200名,最多不超过300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按照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应具备先进性和广泛性的原则,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35名,占全院党员数15.2%,由各党总支、党支部、附中党委根据分配的代表名额,按照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酝酿提名,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然后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代表。代表的指导性比例为:各级领导干部代表占35%左右,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45%左右,离退休人员代表占5%左右,工人代表占1.5%左右,学生代表占10%左右,妇女代表不少于20%,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0%。上述比例(除妇女代表以外)均为指导性比例。
2、代表选举单位划分及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和分配方案
以各党总支、附中党委、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为选举单位,共划分为17个选举单位。
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党员人数和代表具有广泛性、先进性的原则确定。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3、代表候选人条件
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而且应该是共产党中的优秀分子。一般应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条件:
必须是具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而且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是非分明,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在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敢于担当,有较强的联系党员群众的能力,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拥护;坚持党性原则,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
代表的选举,要根据代表构成的指导性比例,结合各党组织党员队伍实际情况,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要具有广泛性、代表性。
4、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程序
1)各选举单位党组织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所属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代表30%以上的比例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与院党委组织部沟通。根据院党委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要求,按多于代表20%以上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1020日之前完成)。
2)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在广泛征求代表候选人初步入选所在单位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写出考察材料,填报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登记表(见附件21024日之前完成)。
3)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召开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报告》报院党委审查。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在本选举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填报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见附件3),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院党委审查批复(111日之前完成)。
4)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可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也可以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再进行正式选举。选举结束后,填报代表登记表(见附件4),并将选举结果书面报院党委审批(113日之前完成)。
三、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
按照省委组织部晋组复字[2016]37和省高校工委晋高工组[2016]33文件精神,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应设委员11名,根据上级干部政策和有关规定,本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委员8名,提名候选人10名,差额2名;书记1名,提名候选人1名,副书记3名,提名候选人3名。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设委员7名,提名候选人9名,差额2名;书记1名,提名候选人1名,副书记1名,提名候选人1名。
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和酝酿推荐办法另行安排。
四、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机构
成立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组成人员为:
长:韩泽春
副组长:茹文明 赵水琛 马健宏
员:成广海 赵巨涛 史晓东
秘书长:赵水琛
副秘书长:秦晋荣
领导组下设:
(一)组织组
长:秦晋荣
副组长:焦海华 赵志忠 李书强 宋志燕
责:
1、承报向上级党组织的请示、报告,印发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2、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并做好代表资格的初步审查;
3、起草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的汇报材料,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4、组建代表团;
5、编排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情况简介;
6、印制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建议名单,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正式名单;
7、起草印制选举办法(草案);
8、印制各种报告单;
9、印制大会实施方案及资料分发顺序表;
10、起草大会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及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主持人讲话稿;
11、起草印制大会日程安排和大会议程;
12、印制选票及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简介;
13、印制代表花名册及编团名单;
14、大会期间认真听取和收集代表对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意见,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
15、承办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的有关事宜;
16、印制大会组织机构名单;
17、起草印制大会《党委工作报告(草案)》、《纪委工作报告(草案)》及正式报告;
18、按照大会的有关规定,保管、分发并收回有关会议文件、资料;
19、起草印制关于党委和纪委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及正式文件;
20、做好大会记录;
21、收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有关报告的意见;
22、拟写大会其他有关文件、大会结束后的总结报告等;
23、编印《大会资料汇集》;
24、承办大会有关事宜。
(二)宣传组
长:贾晓红
副组长:宋建松
责:
L、组织安排召开大会的宣传工作;
2、拟写大会标语口号;
3、组织大会期间的广播、录音、录相、照相(包括集体照相)、采访报道等工作;
4、组织大会期间的礼仪服务;
5、承办大会有关事宜。
(三)会务组
长:武江红
副组长:王保祥 姬长荣 宁爱生
责:
1、负责大会预算、决算;
2、印制代表出席证,印制工作人员、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总监票员和监票员、总计票员和计票员、来宾的胸卡和佩条;
3、负责会务,包括通知开会、布置会场、安排座位(包括集体照相座次),悬挂党旗、党徽、彩旗、张贴标语等服务工作;
4、制作大会文件资料袋;
5、印制大会注意事项、作息时间;
6、接待上级领导和来宾;
7、安排大会服务工作;
8、准备票箱和其他各种选举工具;
9、负责报到、安排食宿、车辆等;
10、做好大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11、承办大会有关事宣。
(四)监督组
长:杨
副组长:崔 杨力军
责:
1、全程监督换届工作动态和热点问题;
2、收集、了解干部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了解掌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换届纪律、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情况,以及省委、省纪委、高校工委、高校纪工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
4、发现换届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违反换届纪律方面的问题;
5、参与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处理工作。
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加强我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组织动员全体共产党员共商学院未来改革发展大计,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事。院党委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初步人选名册及登记表
3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预备人选名册及登记表
4、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及登记表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
20161018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6〕52号 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6〕52号 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