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2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2]16号 长治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分重点工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09】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分重点工作
整 改 方 案
长学党字[2012]16号
根据晋高工函〔2012〕17号《2011年度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分重点工作整改通知书》精神,就我校进一步推进党务、校务公开,落实“三重一大”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如下整改: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纪委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党务、校务公开和“三重一大”工作力度,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明显的成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二、整改内容
1、进一步提高党务、校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接受师生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民主管理。
2、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3、坚持群众路线,做好推荐、选拔任用干部工作。
4、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把上述三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三、对照检查
在党务、校务公开上,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省委《关于在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和全省高校党务公开现场会议精神,对干部推荐、考察、任免,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评优选模、招生考试、教师招聘、财务预算等均通过公示栏、文件、会议的形式全部公开。
在落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三重一大”工作中,我院一贯坚持民主决策制度,依据《党委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院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策。
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我院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长治学院干部选(聘)任实施意见》的程序、条件进行。科处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全部实行群众推荐、组织考察、党委研究,并及时公示推荐、考察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然后党委研究、票决制通过,下发任免(聘任)文件。
上述三项工作,虽然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也做了大量工作,但离工作的要求和群众的满意度还有差距。
一是党务、校务公开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离退休老同志,包括部分干部对“三重一大”不了解;公开形式比较单一,内容还不够全面,除学校层面的能够及时公开外,对照公开目录,一些职能部门应公开的内容,没能及时公开或有的没有公开。
二是对党务、校务公开工作监督不力,有重安排,轻督促、无检查现象,造成部门间工作放松、拖拉、落实不到位的状况。
三是一些干部、退休同志平时不太关心和关注学校的事情,不能正确看待问题和公正评价工作。
四是对建设工程、装修、修缮、教材、仪器设备采购等资金使用情况未能及时公示和没有公示。
四、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
党务公开责任领导:张富明
责任部门:党 办 责任人:秦晋荣
纪检监察室 霍笑波
组织部 史晓东
宣传部 (统战部) 韩 峰
工会 杨力军
团委 段永慧
离退休管理处 赵志忠
校务公开责任领导:李忠康
责任部门:院长办公室 责任人:武江红
人事处 张芳萍
财务处 王宝祥
审计处 崔 钊
保卫处 (武装部) 宁爱生
教务处 赵巨涛
学生处 (学工部) 贾晓红
科研处 张桂萍
后勤处 姬长荣
成教处 孙志刚
整改时限:即日起至年内。对照长学党字〔2011〕26号《长治学院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山西省高等学校党务公开目录(试行)》和《长治学院校务公开实施方案》逐项自查整改,看哪些公开,哪些还没有公开,并抓紧一项一项的落实。
整改措施:
1、开展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回头看”,围绕优化环境,促进发展及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阳光”党务、校务建设,巩固工作成果,加强督促检查,查找薄弱环节,依照党务、校务公开目录主动实施公开,对于关注度高、时效性事项实行及时公开。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载体,增强公开效果。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做到工作有布置、有监督、有检查、有结果。
2、把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工作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
3、每学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对党务校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及时公布评议结果。
4、聘请党务、校务公开工作监督员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党务校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5、加大对落实“三重一大”的宣传力度、工作力度和公开透明度,特别是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告知和公开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深化、亮化,让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确保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扩大党群干群沟通交流,有效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增强公信力,调动师生参与监督工作的积极性,为加快推进我校内涵建设和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一日
主题词: 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 整改方案
:中共山西省高校纪工委
共印60份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2]15号 2012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2]15号 2012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