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2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2]7号 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总结整改阶段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02】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总结整改阶段
工作的安排
长学党字[2012]7号
各党总支、党支部:
我院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起步良好,发展健康,取得一定成效。根据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现对我院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总结整改阶段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保持纯洁性教育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正面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二、具体任务
1、抓紧时间完成上阶段未完成的工作,务必在5月底前完成,并做到保质保量。
2、深入查摆问题(5月21日至6月3日)。校级领导班子、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和党章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查找差距,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切实找出找准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
领导班子要查摆:在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贯彻十二五规划中的落实情况;高校在服务全省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
领导班子个人要查摆:责任心、事业心的问题;治校办学能力问题;对待名利的问题;有没有不合理支配教学资源的问题;群众观点和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
3、开好民主生活会(6月4日至6月15日)。校级领导班子、各党总支、党支部根据查找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要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明确时限、措施、责任人以及检查督促方法,同时建立健全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长效机制。
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注意:要抓好征求意见环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对征求到的意见亲自把关,开展好谈心活动;要撰写好个人的对照检查和批评建议提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点评工作,要亲自点评。
4、形成思想总结(6月15日—6月20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结合学校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形成一份思想总结。
三、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活动进一步深入。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参加活动,认真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办公室和指导组要加强督导。
各单位要将征集意见情况汇总、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个人思想总结在6月20日前交至党委组织部。
二○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主题词:党的纯洁性 学习教育 总结整改
报:中共山西省高校工委组织部
共印60份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2]8号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2]8号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