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2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2]8号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02】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
通 知
长学党字[2012]8号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充分展示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按照省高校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今年“七一”前,对我校在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顾全大局、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党员队伍好。广大党员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宗旨观念牢固,党员意识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工作机制好。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机制完善,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四是工作业绩好。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师生成绩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五是群众基础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和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和师生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以及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二是带头争创佳绩。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中取得突出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服务师生。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和师生利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规、教育法规及校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自觉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
二、评选的范围和名额
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范围包括各系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一线基层岗位倾斜,原则上不推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建党90周年之际受到学校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不再推荐。
全校拟评选先进党总支4个,先进党支部2个。其中,先进党支部附中党总支产生1个,机关党总支产生1个。优秀党员按支部党员的10%评选(预备党员可算为基数,但不能评为优秀党员)。全校拟评选优秀党员39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表1。
三、评选办法
1.这次评选先进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党员的工作由学校党委领导,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
2.坚持走群众路线,把评选条件公布于众,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工作方法,对推荐出的先进典型要认真审核,注重实绩,经得起检验。
3.优秀党员的评选,要在互相评议和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由党总支(党支部)提名,在总支(支部)会议上讨论通过,报学校党委审定。
4.先进党总支(党支部)的评选,要在各党总支、党支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召开适当的会议进行评选推荐。
5.对评选出的先进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党员由学校党委予以表彰,分别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四、具体事项
1.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评选工作,严格掌握条件,确保质量。
2.对被推荐为先进党总支(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要分别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优秀党员推荐和审批表》并附事迹材料,一式2份,见附表2、3(审批表正反面打印)。优秀党员的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于5月24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3.学院党委组织部将根据评选条件和名额进行审核,然后报学院党委。
附: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名额分配表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审批表
二○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长治学院优秀党员名额分配表

单位
优秀党员
单位
优秀党员
政 法 系
3
物 理 系
2
历 史 系
2
生 物 系
1
中 文 系
2
化 学 系
1
外 语 系
3
附属中学
8
数 学 系
2
党群支部
2
计算机系
2
行政支部
2
音 乐 系
2
教务支部
2
体 育 系
1
后勤支部
2
美 术 系
1
图 书 馆
1
合 计
39

附件2: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党组织名称
所在地(市、县)
党组织负责人
联系电话(区号)
填报
单位
党组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12年 月 日
学院
党委
意见
(盖 章)
2012年 月 日


附件3: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姓名
性别
民族
二寸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
职 务
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区号)
填报
单位
党组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12年 月 日
学院
党委
意见
(盖 章)
2012年 月 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2]7号 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总结整改阶段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2]7号 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总结整改阶段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