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3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3]40号 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36】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
通 知
长学党字[2013]40号
各部、委,党总支、党 支 部:
各系、部、处,附属太行中学: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第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动员令,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又一个总揽发展全局、决定中国命运的纲领性文件,实现了政策措施的新突破,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境界,开启了改革进程的新阶段,是中国改革发展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方针原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肩负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第二、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干部师生广泛开展宣讲、研讨、培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让广大干部师生全面深刻地领会三中全会精神,领会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而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深刻理解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院党委将适时举办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掌握精髓,真学真懂、学以致用。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列入课程内容,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贯穿全会精神的重要观点和重大理论问题进行解读和阐释。
第三、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教育改革。要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谋划改革思路、改革举措,努力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要认真落实已经确定的教育改革试点项目,努力使每一项改革试点项目全面落地、逐见成效。
第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深入宣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强化宣传报道,把握正确导向,利用院报、网站、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报道我院学习贯彻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努力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O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3]39号 长治学院推进人才强校工作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3]39号 长治学院推进人才强校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