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3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3]48号 关于在大型节庆活动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42】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关于在大型节庆活动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
长学党字[2013]48号
长学院字[2013]163号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在我校大型节庆活动中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特做如下规定: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在大型节庆活动中努力形成艰苦奋斗、勤俭办事业的良好风气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密切联系群众、实践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体现。在大型节庆活动中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于改进党风政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因此,不再举办一般的大型节庆活动,对于必要的大型节庆活动,要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活动成本,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教学管理上。
在大型节庆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办一切事情都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要本着有利公务、节俭办事、杜绝浪费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成本意识、费用意识,切实加强领导,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具体的节支目标和措施,充分挖掘节支潜力,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个信封、每一个电话,努力在全校上下形成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良好风气,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使勤俭节约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2.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压缩一切不必要的开支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切实抓好大型节庆活动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和经费,形成有效的监控机制。
严格履行大型节庆活动报批手续,从严控制活动数量和规模,对大型节庆活动,一律不得突破预算指标。凡没有列入财政预算的大型节庆活动,财务不得追加预算指标,举办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筹集活动经费。各种大型节庆活动原则上不得发放纪念品。
严格控制大型节庆活动中其他消费陛支出。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
大吃大喝、挥霍浪费。严禁借节庆活动名义公款旅游。
3.硬化大型节庆活动预算约束,加强财务管理,强化监督检查
(1)硬化大型节庆活动预算约束。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论证、追
加听证制度,从严控制追加支出预算,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管理。除政策性增支等特殊因素外,对大型节庆活动预算一般不再追加,确需追加经费的,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审批。
(2)加强大型节庆活动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各项开支的审批和审查,全面推行大型节庆活动财务公开制度,强化对各项支出的监督,坚决杜绝各种铺张浪费现象。
(3)强化大型节庆活动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部门负责人,
要结合本部门实际,经常对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财务纪律,制止各种挥霍公款、奢侈浪费行为。对重大案件及顶风违纪行为,要按照《预算法》、《会计法》及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
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大型节庆活动中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此规定自发布起执行。

二O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3]49号 长治学院“三公"经费管理办法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3]49号 长治学院“三公"经费管理办法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