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3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3]50号 长治学院精简文件、简报制度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43】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精简文件、简报制度
长学党字[2013]50号
长学院字[2133]165号
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文件过多问题,不断增强公文处理工作的权威性和科学性,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精简文件和简报制订如下制度:
、凡国家法律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现行文件仍然适用的,不再重复发文。
二、省委、省政府或省委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室印发至各单位或公开发布的文件,原则上不转发文件。如确需转发文件,必须紧贴我校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对于照抄照转省委、省政府文件无具体实施意见的不予转发。
三、已在新闻媒体全文公开发布的文件只复印少量存档。非常设机构成员因工作或职务变动不再担任成员的,由继任者接替,不另行发文。
四、严格控制发文规格。可以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名义印发的,不以学校名义印发。
五、凡以学校名义下发的重要文件,须经校党政联席会研究后下发。
六、常规性、年度性的工作安排、工作要点以及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文件、会议精神的意见,由相关科室拟文以学校名义发文。
七、学校的简报原则上保留。
八、各科室已经通过正式文件或信息资料上报的材料,不再通过简报报送(发)。
九、简报由党委办公室和院长办公室负责审核报送(发)。
十、印发的文件简报既要增强对工作的指导性,又要注重在具体工作中的可操作性,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
十一、要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对文件简报的报送程序及格式进行规范,加强综合协调和审核把关,切实提高文稿质量和运转效率。
十二、行文要简洁流畅、开宗明义、简明扼要,减少一般性论述。
内容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分析问题要切中要害,所提建议要切实可行,力戒空话、套话、大话,做到意尽文止。
十三、文稿要注重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简练。
十四、简报要突出重要动态、重要措施、重要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简报要短而精,篇幅一般不超过1500字调研报告一般不超过4000字,超过4000字的应有内容摘要。
十五、加快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建设,推进公文电子化,减少纸质公文印发数量,降低公文处理成本,缩短公文流转时间,确保公文办理高效有序。
十六、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本制度。同时,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转变文风,务求取得实效。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3]51号 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的规定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3]51号 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的规定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