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3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3]52号 长治学院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21:44】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长学党字[2013]52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处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以及廉洁从政状况,加强对处级干部的管理与监督、激励与约束,促进处级干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和《长治学院系、处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经学院党委研究,制定本办法。
一、 考核对象
学院全体处级干部。
二、考核原则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坚持党管干部、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全面、历史、辩证评价干部,注重干部的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
三、考核内容
全面考核处级干部的德、能、勤、绩、学、廉等方面的表现,重点考核干部的履职能力、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
德:主要包括政治态度、理想信念、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原则、道德品质等。
能:要包括工作思路、政策水平、组织管理、沟通协调、维护稳
定、促进发展、推动落实
勤:主要包括精神状态、努力程度和工作投入状况等。
绩:要包括工作成效、破解难题、完成年度任务、注重制度建设和长远发展等。
廉:要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
四、考核程序
1、成立处级干部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在院党委领导下进行,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处级干部年度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2、撰写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考核标准和岗位职责,被考核对象认真总结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及完成各项任务情况,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撰写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并将报告的电子版提交党委组
织部。
3、民主测评
(1)本单位教职工测评。由被考核对象所在单位的全体教职工进
行民主测评。教职工总人数少于5人的单位,可选择工作联系较为密
切的其他单位的部分教职工与本单位教职工一起参与测评。
(2)有关单位人员测评。根据被考核对象的岗位性质、工作职责
和职级等方面的差异,分类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测评。
(3)领导测评
正职被考核对象,由全体院领导进行测评。
副职被考核对象,由分管条线的院领导和分工联系本单位的院领导、本单位正职领导进行测评。
(4)干部民主测评成绩由本单位教职工测评、相关单位人员测评和领导测评三部分组成。其中,机关干部的民主测评分值构成为:本单位教职工测评占30%,相关单位人员测评占40%(其中,机关总支委员测评占20%,其他人员测评占20%),领导测评占30%;系、部干部的民主测评分值构成为:本单位教职工测评占40%,相关单位人员测评占30%,领导测评占30%。
4、确定考核结果。根据民主测评得分情况,报院党委会讨论,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五、考核等次及标准
考核结果根据民主测评得分情况和干部全年的实际工作表现,由院党委会讨论确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每
个等级的入围标准为:
优秀:在同级干部中得分排序位列前15%的人员。(考核结果的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的干部总数的10%。)
不称职:测评总分低的和当年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基本称职:未被评为优秀和不称职的人员。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1、年度考核结果、民主测评结果以及相关意见,由党委组织部通过适当方式向考核对象本人和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反映。
2、考核结果与干部的任用、奖惩、晋升、培训等挂钩。
七、特殊情况的说明
1、任现职未满三个月的干部,按原岗位职务进行民主测评和考评。
2、在院外挂职的干部,不参加民主测评,考核等次由学院党委会根据挂职单位的意见,并结合该干部的日常工作表现,综合考虑后研究确定。
3、不在实职岗位的处级干部参加本单位教职工年度考核。
八、组织领导
1、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在院党委领导下进行,党委组织部负责考核工作的日常事务,纪委监察处负责对考核工作的监督。
2、考核中如发现处级干部有违纪问题的,及时提交纪委监察部门查处。
九、其他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在每年年底组织实施,次年初结束,与单位年度考评一并进行。
本办法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白发布之日起实行。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3]51号 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的规定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