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党委文件 > 2015年 > 正文
长学党字[2015]9号 长治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清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1 08:18】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治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纪委监督责任清单
长学党字[2015]9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有关精神,根据长治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长学党字[2015]5号),制定长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清单。
1、学院纪委在院党委和省高校工委、纪工委领导下,按照党章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工作。
2、根据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向学院党委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3、维护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严肃查处纪律松弛现象和违反党纪行为。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执行情况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4、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纪检查力度,深入群众听取反映问题,了解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诫勉谈话。重点对涉及人、财、物管理岗位干部的监督,不定期地进行谈话提醒、警示。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5、抓好廉政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和廉洁从政从教教育。
6、有效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形成“不能、不想”腐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7、加强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权力行使情况的监督。严把招生录取、基建工程、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干部人事、学术诚信等“七个关口”。对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8、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严肃查处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9、履行纪检监察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自身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0、研究确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总体思路、工作要点和推进措施;听取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中的重要问题。
11、对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按照“三转”要求,抓班子、带队伍,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纪打造铁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发现纪检监察干部存在问题及时作出调整、清理或组织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2、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13、学院纪委每年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和省高校纪工委报告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14、对各系、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年度检查考核,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及时通报检查考核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15、对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检查发现问题较多、信访举报、民主测评满意度较低时,纪委要对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约谈或作出处理。
16、强化责任追究,坚持铁面执纪。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对各级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违反或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致使本单位本部门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出现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报告的进行责任倒查,对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进行责任追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毫不留情、决不手软。
单位:长治学院
职务:长治学院纪委书记
姓名:
日期:2015年3月2日
中共长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学党字[2015]11号 长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
下一篇:长学党字[2015]8号 长治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