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文件 > 行政文件 > 2010年文件 > 正文
长治学院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岗位职责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8-20 10:59】  【来源:未知 】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长学院字[2010]121号

长治学院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岗位职责

各实验室的大型精密仪器(包括精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必须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负责管理,管理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各实验室的各台大型精密仪器必须设立相应管理岗位。其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如下:
一、能解决使用中的技术问题,负责仪器的维修和保养,维持仪器的正常运转。培训和指导上机人员。开发新的功能,使其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
二、组织管理各项教学、科研、技术服务等任务的完成。
三、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制定操作规程,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维修记录。
四、大型精密仪器要建立完整的技术档案。档案的内容包括:可行性论证,购置报告或赠送批件、合同、装箱单、验收报告、产包出厂的技术资料、说明书、操作手册、图纸、使用记录(包括操作规程、使用记录、维修记录等)。以上资料应各系(部)实验室主任统一归档。
五、每台大型仪器应制订操作规程。要建立使用记录及保养维修记录,应及时详细记载使用情况及有效机时,维修情况、事故等。
六、大型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时要立即报系(部)和教务处,并组织有关人员查明原因,及时组织维修。对较大的事故要分析原因,查清责任,并写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教务处实验设备管理科存档备查。
七、大型精密仪器一律不准拆或解体使用,确有需要必须经系(部)或教务处审批。
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大型精密仪器应定期校验,以确保准确性和灵敏度。


二○一○年十二月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长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规定
下一篇:长治学院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实验室建设实施办法

长治学院-信息公开平台  电话:0355-2178102 网站备案:晋ICP备16006961号-1  
Copyright © 2017 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